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開展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動

2022年05月06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6日電(記者 麻潞)根據《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關於開展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山西省應急管理廳決定從即日起在全省范圍內開展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動。此次行動採取非煤礦山自查自改、市縣自查自改及全面檢查、省級督查抽查三種方式進行。

各非煤礦山企業要對照通知要求和重點檢查內容制定切合實際、切實可行的方案,分別於5、7、10月底前完成3次全方位自查自改,形成自查評估報告。對排查出的各類風險隱患按照“五落實”要求制定方案、整改到位,發現重大事故隱患必須立即停產停建。

四類高風險非煤礦山企業要組織專家開展技術會診,所有涉及尾礦庫企業要聘請有資質單位開展尾礦庫排洪系統質量檢測和調洪演算。非煤礦山上級公司在做好自查自改的基礎上,要組織精兵強將對所屬非煤礦山企業進行全覆蓋檢查。

各市、縣(市、區)應急管理局要對照市縣黨政領導及非煤礦山安全監管部門11項重點內容,於5月底前組織開展自查自改和自我評估,形成自評報告。縣(市、區)級應急部門每季度要對轄區內非煤礦山全覆蓋檢查一次。市級應急部門要對各縣(市、區)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查,對直接監管的非煤礦山和A類非煤礦山進行全覆蓋現場檢查,對轄區內非煤礦山進行現場抽查檢查。對企業不認真開展自查自改的,一律責令重新開展自查自改,對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生產建設行為嚴肅查處。

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將會同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山西局,抽調非煤礦山監管骨干和專家組成省級督導檢查組,對有關市、縣(市、區)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動開展情況進行督導監察,對抽查督查區域內的部分非煤礦山企業開展解剖式督導檢查。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