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數智生活 晉見新未來” 山西移動第三屆5G生活節“雲”揭幕

2022年05月06日21: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數字鄉村、智慧社區、智慧家庭、敬老愛老、算力產品、智慧應用、超清視話”。5月6日,山西移動“數智生活 晉見新未來”第三屆5G生活節啟動儀式在太原舉行,向社會推出七項新舉措。

近年來,山西移動實施“5G+”計劃,已累計投入超過80億元用於5G建設,共建成5G基站2.3萬座,5G建設速度位於全國第一梯隊,人均5G基站數量位居中部省份第一,5G網絡實現了鄉鎮以上連續覆蓋、熱點農村的有效覆蓋。同時,山西移動積極儲備網絡基礎資源,構建全省“2+3+10+X”數據中心布局,機架總規模達到2.7萬架﹔構建泛在融合的算力網絡,建設以雲為核心的全光立體OTN骨干網及雲專網,打造太原1ms、省內4ms的超低時延圈,促進算力一點接入、即取即用,提供硬核性能、穩定的多樣性算力和雲邊端協同的雲基礎設施。

山西移動構筑“連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務體系,推進信息技術和經濟社會民生深度融合,助力全省打造“有場景、有前景”數字經濟發展格局。聚焦煤炭能源、重工制造等山西特色優勢行業,著力打造5G+智慧煤礦、5G+智能工廠、5G+工業互聯網等,截至目前,山西移動5G應用共計打造3個集團級、60個省級示范項目,已落地96個5G行業應用項目。聚焦能源革命,立足“煤炭大省”,打造“5G+智慧煤礦”,2020年在新元煤礦落地全球首座5G智慧煤礦,獲得工信部第三屆“綻放杯”5G應用大賽一等獎,推動5G智慧煤礦成為了全國的“山西名片”。

在本屆5G生活節上,山西移動立足“村村社社建數字鄉村、智慧社區﹔家家人人享智慧家庭、敬老愛老﹔行行業業有算力產品、智慧應用”的目標,積極為社會大眾提供更加豐富的數智化服務,引領和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向社會推出七項新舉措。

推進數字鄉村建設,提供“數字鄉村智慧大屏”和“和家親 APP”,滿足鄉村綜治、鄉村監控,平安商鋪、看家護院、飼養看管、陽光廚房等管理需要,助力鄉村經濟發展。

打造智慧社區,用數字科技點燃社區生活的智能全場景,賦能社區生活“智慧心”。同時更以科技賦能破局社區生活的傳統功能,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期間,通過智慧社區平台的“電子通行証”“一人一碼”“防疫居家”等智能化的社區管理手段,協助守護社區防線,緩解基層工作壓力。

推進寬帶建設,融合光纖組網技術,為“移動家庭”帶來“全千兆+雲生活”的全新體驗。

推出孝心卡、孝心包、流量保險包、專屬服務等多項舉措,助力銀發一族共享數字生活紅利,跨越“數字鴻溝”。

圍繞“算力連接+算力終端+算力應用”三個方面,正式推出“算力領航”品牌,滿足個人、家庭、政企等多個應用場景需要,多項智能化、沉浸式服務和應用,提供數智化新功能。

通過整合5G網絡及自身資源優勢,為中小微企業降本增效、智慧轉型提供系列解決方案,激發了民營經濟活力。

“撥號即可見,通話面對面”,5G超清視話,通話新體驗,在天涯也在咫尺。(王帆 朱紫陽)

(責編:王帆、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