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組建4年來——

幫助226萬名退役軍人實現就業(新數據 新看點)

2022年05月0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5日電  (記者李龍伊)記者從退役軍人事務部了解到: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組建4年來,全國各地共舉行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2.5萬余場,累計提供崗位1275萬個,幫助226萬名退役軍人實現就業。

  通過“推薦+自主選擇”的就業模式,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在全國累計簽約退役軍人就業合作企業1.24萬家,引導合作企業為退役軍人提供大量就業崗位。全系統連續2年舉辦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共1.3萬家初創企業逾4萬名退役軍人參加。

  在扶持就業創業方面,退役軍人事務部推動落實退役士兵教育培訓、投身鄉村振興、到開發區就業創業、鼓勵引導民營企業招用退役軍人,組織實施消防員隊伍定向招錄,組織適應性培訓52.6萬人次、技能培訓82.1萬人次,高職定向擴招80萬人。

  此外,聚焦“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工作目標,各級部門多措並舉、多點發力:建成60多萬個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完成部分退役士兵基本養老保險集中補繳,285.3萬人享受政策紅利﹔各地共投入65.1億元資金開展關愛幫扶退役軍人活動﹔為退役軍人服務社會組織擴大到1000余家……實實在在的關愛舉措,讓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6日 01 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