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晉城全力推動市場主體擴規模提質量增活力

2022年05月07日07:5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晉城市市場主體倍增工程暨市場主體建設年活動全面啟動。該市提出,以我省“1+1+8+1”政策體系為牽引,為市場主體發展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要素保障支持,全方位推進市場主體倍增。

開展市場主體倍增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為推進這一系統性工程,晉城市對標省定政策框架,因地制宜制定細化措施:圍繞放寬市場准入、消除招投標和政府採購隱性壁壘推出50條指導意見﹔從強化金融、財稅、用地、環境能耗、科技創新、政務服務等方面出台76條保障措施,每年扶持資金規模將達到3.5億元以上﹔立足農業、制造業、文旅康養、商貿流通、個體工商戶等行業制定8項具體方案﹔建立由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包含政策研究、協調督導、考核評估等6個小組的工作專班,構建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工作推進機制。

作為“十四五”的重要發展目標之一,晉城市將全力推動市場主體擴規模、提質量、增活力,力爭到2025年,全市市場主體數量突破35萬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突破800家、市場主體活躍度達到全國平均水平。晉城市發改委主要領導表示,晉城市要繼續加強政策集成創新力度,著力搭建集聚市場主體平台,不斷加強重點產業領域主體培育,全力打造“三無”“三可”營商環境,確保市場主體倍增工程實現目標、取得實效。(記者王天曉)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