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中共中央宣傳部

關於授予錢海軍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

(2022年5月6日)

2022年05月07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錢海軍,男,漢族,1970年2月生,浙江慈溪人,中共黨員,現為國網浙江慈溪市供電公司客服中心社區經理、錢海軍志願服務中心理事長。他牢記宗旨、愛崗敬業,從事電力服務工作30年,從一名普通的電力工人成長為有口皆碑的“萬能電工”﹔他學用結合、善於創新,總結提出“五解服務法”,為社區提供用電咨詢、業務代辦、糾紛調解等多種便民服務,開發志願服務中心雲平台,創新推動志願服務標准建設﹔他助人為樂、甘於奉獻,累計結對幫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幫扶學生27名,服務用戶1.3萬余人次,以實際行動書寫了新時代的雷鋒故事﹔他帶頭示范、燈暖萬家,注冊成立寧波、慈溪兩級志願服務中心,發起“千戶萬燈”活動,足跡遍布浙、藏、吉、黔、川五省(區),讓光明的燈火照亮和溫暖更多家庭。他曾獲得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最美志願者、浙江省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團隊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獲評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等稱號。

  錢海軍同志是新時代勞動模范的優秀代表、共產黨員的先鋒榜樣。為宣傳褒揚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中共中央宣傳部決定,授予錢海軍同志“時代楷模”稱號,號召全社會特別是基層干部職工向錢海軍同志學習,以先進模范為榜樣,從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中汲取精神滋養,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中勤於創造、勇於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7日 04 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