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2022年全國縣級人大常委會主任網絡學習班上線開班

2022年05月07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記者劉碩)2022年全國縣級人大常委會主任網絡學習班日前在全國人大網絡學院上線開班。此次線上學習覆蓋全國2800多個縣級人大常委會的負責同志,將持續至6月15日。

  此次網絡學習班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加強人大及其常委會“四個機關”建設、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共安排了7個輔導報告,包括: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實現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載體﹔地方組織法和地方人大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做好人大預算審查監督、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監督和財稅立法工作﹔代表法和代表工作﹔人大監督工作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實踐﹔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高度重視學習培訓工作,從2014年開始舉辦地方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學習班,已完成了兩輪省、市、縣三級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全覆蓋式集中學習培訓。2021年人大換屆工作陸續開展,到今年上半年縣鄉人大基本完成換屆。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部署,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計劃在兩年內,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努力實現省、市、縣三級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學習培訓全覆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7日 04 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