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地勘局與省應急管理廳簽約合作

兩部門攜手促全省應急救援能力再提升

2022年05月09日08: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7日,省地勘局與省應急管理廳簽署《應急救援合作服務協議》,此舉是我省及時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一項重要舉措,雙方將加大合作力度、深度、廣度,攜手提升防災減災救災水平。

根據雙方簽署的《應急救援合作服務協議》,省地勘局所屬救援力量納入省級應急救援隊伍體系,將發揮專業技術及隊伍設備等資源優勢,為全省應急管理工作提供礦山垂直應急救援、地質應急服務研究及地質災害、地質測繪、智慧數據等應急支撐服務。為確保合作取得實效,雙方還建立了定期協商等合作服務保障機制。

隨著兩部門應急救援合作服務協議的落地實施,將有利於加快籌建礦山應急垂直救援中心,實現對接聯絡升級﹔有利於打造一支穩定的應急救援技術支撐隊伍,實現隊伍建設升級﹔有利於進一步加大對救援技術和裝備研發的支持力度,不斷提升地質災害、礦山搶險救援的技術支撐水平和保障能力,實現技術裝備升級。

兩部門將以此次簽約合作為新起點,共同打造一支反應迅速、裝備優良、技能嫻熟、經驗豐富的地質災害應急支撐和礦山垂直應急救援技術支撐隊伍,不斷促進全省應急救援能力提升。(記者李全宏)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