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大同:高山220千伏變電站主變增容工程有序推進

2022年05月09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位於左雲縣的山西大同高山220千伏變電站主變增容工程施工現場一派繁忙的景象:各類材料、工器具等按區域有序擺放,安全措施到位,眾多電力工人堅守一線崗位,消防水池及事故油池正按照施工計劃加緊建設中。

據了解,左雲縣擁有高山和南京庄兩座220千伏變電站,主變負載率分別為81%和37%。高山站1號、2號主變於1989年投運,目前已運行33年,設備存在絕緣老化、維修困難等問題,站內原有主變容量240兆伏安。隨著當地經濟的發展,電力負荷快速增長,現有主變容量難以滿足用電需求,急需增容改造。

為此,大同市將高山220千伏變電站主變增容工程列為市重點項目之一,工程自2021年6月30日開工,容量由原有240兆伏安增容到360兆伏安,將更好地滿足區域工業發展需要。值得一提的是,為保障改造期間煤礦等重要用戶可靠供電,項目採用35千伏撬裝式開關櫃作為臨時供電的載體,最大限度提高變電站改造期間的供電可靠性。

據介紹,為保証工程進度有序推進,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全力施工,大家有信心、有實力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時間節點,優質高效地完成建設任務。劉瓊、張皓然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