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本周山西省雨水頻繁

2022年05月10日08:1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上周,我省降水主要出現在6日夜間-8日,北中部大部、南部局部共68個縣(市、區)出現0.1毫米∼53.6毫米的降水,繁峙、寧武、五寨超過50毫米。本周我省會有降水天氣出現,對交通運輸等有一定程度不利影響。

省氣象台具體預報為,5月10日全省多雲,北部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5月11日全省多雲轉陰,北中部大部和南部局部地區有小雨,忻州、呂梁、太原、陽泉、晉中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地區有大雨。5月12日北部陰轉多雲﹔中南部陰,大部分地區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地區有大雨。5月13日北中部多雲轉晴﹔南部陰轉多雲,局部地區有陣雨。5月14日全省晴間多雲。5月15日全省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氣溫逐步回升。

省氣象專家提醒,本周的降水天氣過程,對我省春耕春播及春播作物苗期生長、冬小麥產量形成、降低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有利,但對交通運輸等有一定程度不利影響。(記者張麗媛)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