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省啟動混溝林草種質資源專項調查

2022年05月10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0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記者從山西省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山西省林草種質資源普查重點區域混溝專項調查於5月6日啟動。

開展林草種質資源普查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安排部署的一項重大基礎性工作。山西於3月24日召開林草種質資源普查啟動會,正式在全省范圍展開普查。為進一步豐富林草種質資源普查成果,給全省各地開展普查儲備技術力量、提供方法經驗、做出技術示范,山西省啟動混溝林草種質資源專項調查。

據了解,混溝林草種質資源專項調查為期15天,預計到5月20日結束。此次混溝專項調查隊人員共28人,由省國有林場和種苗工作總站牽頭,以山西農業大學林學院、草業學院為主,抽調省林業和草原工程總站、省林業和草原資源調查監測中心、太原植物園的專家組成。

混溝位於山西南部的中條山脈東段,是山西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分布有華北唯一一片原始森林,自然生態系統完整、林草植被結構復雜、種質資源豐富、生物多樣性富集,是華北地區珍貴的“物種基因庫”。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