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活動啟動

預計為畢業生提供超過60萬個崗位

2022年05月10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9日電  (記者吳月)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搶抓高校畢業生求職關鍵期,幫助更多2022屆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教育部9日啟動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在全國范圍內集中開展專場招聘和供需對接等活動,預計為畢業生提供超過60萬個崗位。

  就業促進周以“千方百計拓崗位  攻堅克難促就業”為主題,在河南鄭州設主會場,在北京、吉林、山東、重慶、雲南設5個分會場。活動以線上、線下方式同步啟動,主會場和5個分會場同步開展區域性專場招聘會、人才供需對接會、就業育人主題教育等活動。

  據介紹,就業促進周期間,教育部將依托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陸續推出“24365校園招聘服務”線上專場招聘活動30余場。各地將廣泛匯集地方資源,舉辦區域性、行業性、聯盟性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全國各高校將舉辦各級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會預計超過1.5萬場。

  據悉,從5月開始到8月中旬,教育部也將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系列活動,通過系列招聘、訪企拓崗、萬企進校、就業指導、精准幫扶等五大專項行動,進一步挖潛創新拓展崗位資源,做實做細就業指導服務,精心護航畢業生求職之路,全力確保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大局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0日 07 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