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

太原市中小學生返校復學

2022年05月11日08:2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0日上午8時許,太原市青年路小學校門兩側,學生們排著整齊的路隊,沿著地上貼著的“請保持一米距離”醒目標識,錯峰、有序返回校園。時隔月余,美麗的校園又響起琅琅讀書聲。

按照太原市疫情防控辦安排,繼4月21日太原市各學校高三年級順利復學后,太原市中小學也從5月9日開始,分期分批、錯時錯峰復學。連日來,各學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為廣大師生返校復學筑起一道堅固的安全防線。

5月5日,青年路小學對校園開展了全方位、無死角的消殺防疫作業,從教室、辦公室、樓道、操場到廁所、綠化帶、垃圾箱……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消殺細致徹底,確保校園環境干淨安全。為了幫助孩子們實現從線上到線下學習的順利過渡,5月9日,該校還特別安排了一節覆蓋所有年級所有學生的“復學心歸來 攜手馨滿園”主題心理班會課,班主任老師帶領學生們回顧這段時間的居家學習生活,引導大家體會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和來自各行各業的志願者們的抗疫擔當,還特意為學生們做了心理“小按摩”——我的幸福給你聽,一起分享這段時間高興的事、秘密的事、成長的事……

補充防護服、一次性醫用口罩、室外核酸檢測帳篷等防疫物資﹔組織全體教師做核酸檢測﹔對校園進行全面消殺﹔組織部分學生返校做核酸檢測……連日來,太原市雙東小學扎實細致地為復學做了充足准備。5月10日,該校以全新的面貌,迎來了一個個返校復學的孩子們。“46名教師在疫情防控期間踴躍報名,組成志願服務隊,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先后四次積極投入到當地核酸檢測工作中,用實際行動彰顯了責任與擔當。”在該校5月8日召開的復學工作專題會上,學校代表社區對教師志願者進行了表彰,返校后的孩子們也為老師豎起了大拇指。

“復學復課后,所有人員進入校園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測體溫、掃場所碼,繼續保持勤洗手、常通風、戴口罩、不聚集的良好防護習慣,同時學校將繼續嚴格實行‘兩點一線’閉環管理……”在復學准備工作告家長書中,太原五十三中的相關安排清楚細致。連日來,該校還堅持做好防疫物資保障、對所有師生員工及其共同居住人行程軌跡全面摸排、全面徹底對校園進行清潔消毒、對出入校門嚴格管控、開展疫情隱患排查……堅決守牢校園陣地,為師生們的健康安全保駕護航。5月9日,該校初、高中各年級學生也順利返校,實現全面復學復課。(記者李林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