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左權縣:四大板塊21項活動紀念“雙八十”

2022年05月11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中5月11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記者從左權縣召開的紀念左權將軍殉國、遼縣易名左權縣“雙八十”周年紀念活動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該活動分四大板塊,21項紀念活動。其中,開展三項宣傳推介活動、舉辦八大主題紀念活動、推進四個紅色文旅項目、打造六部(冊)文化精品力作。

據介紹,開展宣傳推介活動:舉辦新聞發布會是宣傳推介活動的一項主要內容,提升“紅色左權”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開設宣傳專欄。5月初左權縣融媒體中心已開設“將軍精神勵新志 紅色左權譜新篇”專欄,全方位展示左權文旅融合、重點工程、“雙八十”周年紀念活動等各項重點工作進展成效﹔啟動紅色左權VR之旅。圍繞全縣300余處革命遺址,挖掘、整理、講述每處紅色遺址背后的抗戰歷史、革命故事,以5G+VR的新潮方式,讓更多的國內外游客利用網絡空間瞻仰紅色左權、游覽革命聖地、接受紅色教育。

舉辦主題紀念活動:召開“5.25”左權將軍殉國80周年紀念大會,邀請左權將軍親屬代表、社會各界人士參加,拉開左權縣隆重紀念“雙八十”周年序幕﹔舉辦“太行豐碑·紅色左權”紀念左權將軍殉國80周年紅色經典誦讀會﹔召開遼縣易名左權縣80周年紀念大會。期間還將舉行麻田八路軍總部紀念館展陳提升工程竣工暨開館儀式,編印“左權獨立營資料匯編”編印,舉辦紅色精品劇目《太行奶娘》展演、“魅力”左權光影秀展演,將“雙八十”周年紀念活動推向高潮﹔舉辦紅色藏品展覽會﹔開展“重走抗戰路 再憶抗戰史”紀念活動﹔舉辦羊角鄉“抗戰史料展”﹔組織“紅色左權 清涼夏都”書畫展﹔實施《紅色左權》鄉土教材進課堂工程。

推進紅色文旅項目:實施麻田八路軍總部片區整體提升項目、桐峪1941文旅項目、上武前方魯藝歷史文化園項目、建設十字嶺戰役文化園。

打造文化(文藝)精品力作:制作拍攝《太行奶娘》電視劇﹔編創革命題材民歌小花戲歌舞劇《左權家書》﹔拍攝主題為“一座沒有圍牆的抗戰博物館”“雙八十”周年專題紀錄片﹔出版發行《太行豐碑》畫冊,定制發行紀念“雙八十”周年系列郵票﹔出版發行《大美左權》雙語畫冊﹔編輯《左權文史·紀念“雙八十”周年專輯》,宣傳將軍英雄事跡,銘記左權光輝歷史,傳承太行精神,共創美好未來。

據了解,左權是聞名全國的革命老區。1942年9月為紀念在此殉國的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左權將軍,遼縣易名為左權縣。為深切緬懷左權將軍豐功偉績,左權縣精心策劃了以“弘揚太行精神,建設紅色左權,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雙八十”周年紀念活動,以“大項目建設、大作品表現、大活動造勢”為手段,旨在更好的用太行精神凝聚力量,鼓舞信心,為實現“清涼夏都 紅色左權 轉型高地 太行強縣”奮斗目標提供精神動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