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新燃氣集團:聚力打贏深化改革提質增效主動仗

2022年05月11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從日前華新燃氣集團召開的職工代表大會上獲悉,2021年,該集團各項經營指標全線飄紅,企業總資產達到近千億元,燃氣總銷量達到70余億立方米,今年一季度主要經營指標持續增長......實現了“十四五”山西省省屬燃氣產業的強勁開局。

作為山西省省屬唯一的燃氣產業集團,華新燃氣集團以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深耕燃氣主業。全面理順、完善、構建各項體制機制,在11個重要領域,累計出台各類制度135項。高效推進外部重組,率先完成氣化投資公司100%股權收購和接管工作,燃氣全產業鏈優勢更加凸顯。

同時,高效推進內部整合,全力打造勘探開發、輸配銷售、城市燃氣、綜合供給站、LNG產運銷、新能源等專業化經營主體,集約高效的運營管理格局初步成型。

此外,該集團持續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積極推進“六定”改革,形成了精干高效、功能優化、協同運轉的機制﹔持續推進“三項制度改革” 、大力推進燃氣購銷體制改革,企業核心競爭力進一步提升﹔扎實開展“降減提”專項行動,細化明確15項具體舉措,企業運營成本大幅降低。

2021年,華新燃氣集團新增煤層氣井173口,新增產能2.5億立方米。全年完成聯絡線管道調運氣量5.2億方,燃氣管道總長度佔省級管網95%,輸氣能力達到300億立方米/年,為山西燃氣產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LNG液廠和電廠集中管理成效顯著,應縣生物天然氣項目順利產出合格的生物天然氣,甲烷含量達到98%,成功並入燃氣管網直供應縣陶瓷企業。與多地市政府圍繞加快煤成氣增儲上產、消納利用、非常規天然氣基地建設、區域內氣化工程開展全面合作﹔與多家省屬企業深度合作,11家金融機構意向授信金額達700億元。

在科技創新上,1項目列入2021年度山西省科技重大專項計劃“揭榜挂帥”項目清單﹔1個項目取得中國煤炭工業協會科學技術成果鑒定(國際領先)並獲科學技術獎一等獎,4個項目獲山西省科學技術獎,全省燃氣智能化安全生產指揮中心完成了190個分輸站、210個閥室、12座液廠、1座電廠的數據接入。

“我們將因勢而謀、順勢而為,統籌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切實拿出實招、硬招、新招、好招,聚力打贏深化改革提質增效主動仗,書寫好‘華新故事’,力爭超額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華新燃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軍表示。(武小渝)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