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潞城:“萬畝高粱”拓寬農民致富路

2022年05月12日08:2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春耕備耕時節,長治市潞城區微子鎮為建設“萬畝高粱”有機旱作標准化生產基地做足各種准備。包括微子鎮在內,今年潞城區將推廣2.5萬畝高粱種植。

為切實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該區今年開始以創建“萬畝高粱”有機旱作標准化生產基地為目標,採取“聯合總社+合作社+公司+農戶”的全托管模式,整體推進黃牛蹄鄉、微子鎮、翟店街道2.5萬畝高粱種植,積極引導農民調整產業結構,拓寬百姓致富路。

微子鎮溝東村今年准備種植2000畝高粱,平均每戶增收3000元左右。已有3年高粱種植經驗的溝東村村民靳愛民說:“種植玉米產量低、病虫害多。高粱與玉米輪換耕作后,不僅減少了病虫害,提高了產量,而且省去了晾晒的步驟,很省心。”靳愛民還給記者算了一筆賬,他說:“高粱比玉米每斤要貴五到六毛錢,1畝地可以增收五六百元,效益非常好。”(李志江 孫超)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