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太原:“法郵”合作 法律文書可專班送達

2022年05月12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2日電(記者 張婷婷)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實做好郵政業服務民生實事,太原市中級人民法院與太原市郵政公司合力打造“太原市法院集約送達服務中心”,歸集全市14家法院的法律文書進行專班送達,並通過信息系統對接,實現了“雙網互聯互通”。“法郵”合作項目開啟信息化集約送達模式,該市政務便民服務領域再添新成員。

據介紹,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積極引導郵政公司推進綜合服務平台建設,要求持續改善服務環境、夯實服務基礎,提升服務內涵。在法院案件數量持續增多、送達人手少的情況下,成功破解“送達難、送達累、送達不規范”的難題。

其中,提供零距離進駐及信息系統對接服務,法院送達材料可通過系統直接發送至郵政端進行打印、封裝和投遞,大大節省了法院在文書郵寄准備環節的時間和精力。同時,提供郵件跟蹤服務,法院可在系統中實時查看送達材料的物流軌跡、簽收回執單和取証照片等信息,送達情況實現了全程跟蹤、全程可查、全程監督。另外,對於無法進行信息系統對接的執行局提供定時定點取件服務。

截至目前,共接收送達任務10.8萬個,接收案件量3.27萬件,郵寄送達率(准確送達收件人)達90%以上。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