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賦能“山西智造”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精准助力專精特新企業

2022年05月12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中信銀行太原分行獲悉,該行將強化與山西省專精特新企業聯合會的溝通合作,助推實體經濟做優做強,共同助力區域中小企業發展。

據介紹,山西省專精特新企業聯合會作為山西省第一個專精特新企業的孵化和培育平台,專門針對全省重點企業建立數據庫,為其與政府、各類專業機構搭建橋梁,提供規范化管理、股權戰略規劃、挂牌上市等專業服務。自2021年末開展合作以來,聯合會陸續向太原分行推薦各級專精特新企業近20戶。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積極踐行國企擔當,充分發揮集團“金融+實業”的獨特優勢。積極響應國家創新發展戰略,專門為“專精特新”等科技創新型企業提供全線上、純信用、隨借隨還的“科創e貸”產品。同時,積極開展“專精特新”授信業務研討,加大線下審批支持力度,制定了“專精特新”審查審批標准,探索實用新型專利、軟件著作權等知識產權質押為擔保的線下審批模式。通過線上線下齊發力,今年一季度已完成14戶專精特新企業提款,推薦客戶落地提款率超過70%,實現了對“專精特新”企業的高效支持。

下一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將繼續加大與專精特新企業聯合會的合作力度,全力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務,助力一批中小微企業做大做強,賦能“山西智造”,為山西經濟的高質量發展貢獻中信力量。(田曼)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