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清徐萬畝現代農業試驗示范區建設正酣

2022年05月14日08:2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3日,清徐縣王答鄉北尹村,智能化耕作機器在一條條深壟間來回穿梭,旋耕、起壟、培土、放種……忙而有序。在今年春耕生產中,北尹村原本利用率不高的耕地,實現了高效利用,村民們又多了一條致富路。

清徐縣把握發展先機,多措並舉推動優質高效農業發展。與神農科技集團攜手打造的清徐萬畝現代農業試驗示范區項目集規模化、信息化、智能化、機械化於一體,高效推行有機旱作玉米與冬閑田小黑麥一年兩作以及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機械化模式,建成后,將成為我省乃至華北最大的,以數字農業為引領,集科研、新技術、新裝備、新品種試驗示范於一體的綜合性現代農業示范園區,為清徐縣農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目前,已成功流轉王答、西谷、孟封、徐溝4個鄉鎮11個村耕地3.3萬余畝,2520萬元土地流轉租金已全部足額交付到位。

為全力保障春耕生產不受疫情影響,清徐萬畝現代農業試驗示范區嚴格按照“三區”管理,在保証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礎上,由神農科技集團派出技術專家組駐地開展服務,從品種、施肥等各個環節嚴格把關,全方位服務春耕生產。清徐縣成立了農耕服務隊、農機突擊隊和農資服務隊3支隊伍,確保了疫情防控和春耕“兩不誤”。目前,清徐萬畝現代農業試驗示范區每天投入各類農機裝備近60台,全力推進春耕生產,確保完成糧食生產任務。(李兵 姬帥 魏雲龍)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