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5000余萬元重獎激勵中小企業

長治助企紓困打出“組合拳”

2022年05月15日08:2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3日,記者從長治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獲悉,該市拿出5000余萬元重獎激勵中小企業,並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進一步積極促進銀企、技術、人才精准對接,從而引導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這是長治市為加快市級政策兌現,助企紓困的“組合拳”。

為推動扶持政策落地見實效,長治市加快市級政策兌現,拿出5000余萬元重獎激勵中小企業,並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優化全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公眾號,設立中小企業訴求受理窗口,暢通中小企業政策宣傳和問題反映渠道。在深入開展入企服務方面,該市積極促進銀企、技術、人才精准對接,同時引導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為基礎,小升規為路徑,規范化股改為提升,黨的建設為保障”的“四位一體”高質量發展道路。今年一季度,全市淨增規上工業企業15家,淨增數量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全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將與各有關部門協同發力,面向企業開展政策宣傳,主動靠前提供精准服務,整合資源培育各類人才,讓廣大中小企業充分享受政策紅利。今年6月份,全市將集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中小企業服務月活動,利用省市兩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范平台,為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專業化服務。同時,全市還將以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為主陣地,加快建設市中小企業人才學校,為廣大中小企業和創業者提供培訓服務。(記者李楠)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