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政銀企攜手 太原杏花嶺區助力太忻經濟一體化建設

2022年05月17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7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金融支持杏花嶺區經濟發展暨太忻經濟一體化(杏花嶺)建設政銀企合作簽約活動舉行。杏花嶺區政府、轄區企業與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在傳統支柱行業轉型升級、現代服務業發展、基礎設施改造、新興產業投資、園區建設、民營企業、普惠金融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簽約現場,杏花嶺區與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達成100億元授信意向。同時,中國銀行太原平陽支行、太原並州支行、太原鼓樓支行及太原太忻經濟一體化發展促進中心支行主要負責人分別與杏花嶺轄區16家企業簽署銀企合作意向書,簽約現場達成27.65億元的授信意向金額。

作為太忻一體化經濟區的主戰場,杏花嶺區委、區政府一直致力於打造良好金融生態環境,並積極搭建政銀企互動平台。此次簽約活動,進一步加強政銀企溝通,建立多層次、多領域、全方位的合作關系,積極為杏花嶺實體經濟造血、輸血、活血,助力杏花嶺傳統支柱行業轉型升級、現代服務業提質增效、新興產業加速發展、基礎設施升級改造、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共同描繪政銀企合作發展新藍圖,助推杏花嶺區實現全方位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我們將利用自身全球化、綜合化的優勢,全面提升與杏花嶺區的合作寬度與深度,為太忻一體化經濟區的建設貢獻金融力量。”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太原管理總部副總裁田昭說。

杏花嶺區項目推進中心副主任弓銳表示,今年杏花嶺區共謀劃了120個項目,其中重點項目有7個。此次活動,杏花嶺區與中行達成了授信100億的合作意向,為下一步杏花嶺區在招商引資、項目推進、企業服務的過程中為企業注血。同時,為創新杏花嶺區投融資綜合服務模式,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活力,更加快速地推進企業落地、投產、達效具有重要的意義。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