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以案說法 | 理財投資需謹慎!“貼心”保姆騙走八旬雇主32萬元獲刑

2022年05月18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8日電(記者 張婷婷)63歲的保姆喬某某平日“貼心”照顧八旬雇主宋大爺,取得信賴后騙走宋大爺的32萬元用於投資、償還信用卡以及生活消費。最終,被告人喬某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並處罰金20000元。這是太原市尖草坪區檢察院獲悉日前辦理的一起保姆詐騙老人養老錢案件。

“每天都勤勤懇懇工作,照顧老人特別用心,一看就是個踏踏實實的人,每天除了買菜做飯,照顧老人的一日三餐外,還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報案人宋大爺的兒子這樣描述著保姆喬阿姨。就是這個令家人信賴的保姆,竟騙走了宋大爺32萬元的存款。

2020年7月至12月,被告人喬某某(63歲)在給被害人宋大爺(86歲)做保姆期間,以投資賺錢為由,誘騙被害人宋大爺將其定期存款及存折內的32萬元分四次取出,並存入被告人喬某某本人銀行卡內。后被告人喬某某將14萬元投資充值到山西某電子商務服務有限公司,剩余18萬元用於償還信用卡欠款及生活消費。

太原市尖草坪區檢察院於2021年4月20日向尖草坪區法院提起公訴,尖草坪區人民法院於日前作出判決,判處被告人喬某某犯詐騙罪,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並處罰金20000元。

據悉,在辦案中,承辦檢察官向被告人喬某某講清講細認罪認罰的法律后果,被告人喬某某認罪悔罪,說明贓款去向的同時表示願意積極賠償被害人損失。經過多方努力,最終,被害人宋大爺被騙的32萬元全部追回。

檢察官提醒:

廣大老年人理財投資需謹慎,更需警惕身邊人,在投資前要多與子女家人商量,避免上當受騙、血本無歸。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