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填平“數字鴻溝” 山西移動用心守護“銀發族”

2022年05月1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幫助老年群體客戶更好地融入5G時代,享受智能化應用帶來的便利,消除老年“數字鴻溝”,山西移動聚焦“銀發族”,創新心級服務舉措,通過更用“心”的服務,打造老年朋友的智慧生活。

據介紹,山西移動在掃碼排隊的系統功能基礎上,增加了手工代排服務,針對沒有智能手機或者不習慣掃碼排隊的老年客戶,提供更貼心的人工服務﹔其次,提升了老年客戶排隊服務的優先級別,縮短老年客戶的排隊時長﹔推出遠程排隊服務,即客戶可通過山西移動線上渠道,選擇服務號碼和到廳時間,就可以遠程排隊,進一步簡化了老年客戶到廳服務的流程。

在營業廳設置尊長專席和愛心座椅的基礎上,山西移動進一步優化完善老年朋友進廳一站式服務。引導至尊長專席進行優先服務,由廳店走動式營業人員引導老年客戶至愛心座椅,由營業人員通過網格寶和微店等對老年客戶進行服務。此外,營業提提供飲水、愛心醫藥、手機輔導、WI-FI網絡、現金和第三方支付等便利服務。為了更好地為老年朋友提供服務,還推出了山西移動APP老年關懷版和10086服務熱線一鍵接入服務。

據悉,為方便老年客戶運用線上渠道,山西移動線上渠道APP推出了“老年首頁”,突出“字大、間隔”特點,關懷版大字體方便老年朋友放大查看號碼使用情況及業務辦理,提升了老年客戶通信服務的便捷性。

同時,持續推動“銀發服務”舉措深入,為65歲以上老年朋友提供撥打10086直入人工服務。針對老年朋友使用習慣,在10086歡迎語后設置話費余額播報,播報后直接接入人工服務。實現老年朋友身份系統化識別和界面提示,選擇綜合素質強的客戶代表承接專席服務,考慮客戶在聽力、理解力等方面的困難,採用簡單易懂的語言提供服務,確保面向老年朋友服務需求的便捷、高效響應。

針對60周歲以上的老年朋友,山西移動最新推出“神州行·孝心卡”專屬套餐,套餐中除包含基礎的語音和流量服務外,還提供了子女代付、防騷擾電話、定位、防詐騙服務等專屬權益,讓老人使用無憂,讓子女關愛無憂。

5月17日,在2022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當天,中國移動發布“心級服務銀色守護計劃”,主要包括“四個一”。“一張適老孝心卡”,60歲以上老年客戶專屬愛心卡品,內含防詐服務、話費代付、雲守護定位、親情暢打、超大流量及實惠福利6大適老剛需,讓老年客戶放心使用﹔“一套適老服務”,視頻客服、尊長專線、“關懷版”APP及愛心通道4大關懷舉措,讓老年客戶感受心級服務﹔“一萬場公益講堂”,提供智能手機功能、智慧生活技能、防詐騙知識等方面的專屬輔導,助老年客戶融入數智環境﹔一系列“感恩回饋”,首批於“實惠5.17,數字新生活”活動期間開展,中國移動送出“1萬個可免費使用1年的孝心禮包”。

作為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的“國家隊”,山西移動將依托“連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務體系,聚焦高頻服務場景,不斷升級適老服務,發揮5G+科技在智慧助老方面的重要作用,滿足老年朋友的美好生活需要。(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