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享受美好旅程!“陽泉微旅游”啟動

2022年05月18日20: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陽泉5月18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2022中國旅游日、國際博物館日主題活動暨“陽泉微旅游”啟動儀式舉行。活動現場為8家“陽泉市研學實踐活動基地”、13家“陽泉市紅色文化研學基地”單位授牌,為“忠義藏山一日游”直通車開通進行揭幕。

據了解,結合“中國旅游日”“國際博物館日”“陽泉市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傳承宣傳月”宣傳主題,5月期間,陽泉依托旅游和文物資源,在全市范圍內廣泛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

在文物博物系列活動方面,除了5·18當天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宣傳活動,還將陸續舉辦“第三屆‘我眼中的博物館’全市青少年兒童繪畫大賽”、市博物館“紅色教育”主題手工課堂、“賡續紅色血脈 傳承紅色文化”紅色文化遺址繪畫作品大賽、時光郵箱、打卡集章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活動,進一步擴大陽泉市原創精品展覽品牌效應,對入選山西省第二屆博物館精品陳列展覽評選推介的市博物館“陶鑄文明——平定紫砂藝術展”、百團大戰紀念館“百團大戰專題陳列展”進行深入打造,帶領廣大社會公眾追溯文物背后的歷史,感受家鄉歷史文化的厚重與傳承。

在旅游宣傳方面,陽泉市將陸續舉辦藏山風景區、華北奕豐生態園動物科普教育基地、紅岩嶺玉皇洞景區等景區惠民活動,平定縣“平定有我·我為家鄉代言”抖音短視頻大賽,西南舁村“舁上文化旅游節”等旅游節慶活動。同時,5月18日到20日,陽泉市文旅局將舉行景區直播系列活動,由持証導游員、景區講解員和市電視台主持人共同帶領市民網友在藏山、“陽泉記憶·1947”文化園、獅腦山百團大戰遺址公園、小河古村評梅景區和南庄地道戰景區進行“雲旅游”。

此外,結合近年來游客青睞的鄉村旅游趨向,陽泉市將開啟和推動“陽泉微旅游”活動,鼓勵和支持在陽泉范圍內進行本地旅游,以文化創意、非遺展示、農村特色產品和研學活動為特色,拉動本地消費,加快客流“微循環”,拓寬游客廣泛參與、深度體驗的新載體和新空間。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