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5·18國際博物館日】5·18國際博物館日及全國科技活動周啟幕

2022年05月19日08:0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館)主辦的“5·18國際博物館日及全國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在山西考古博物館(文廟)舉行。

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博物館的力量”,“全國科技活動周”的主題是“走進科技你我同行”。山西考古博物館作為山西省考古研究院保護、展示、利用考古出土文物,與社會共享考古研究成果的對外開放區域,在5·18國際博物館日當天,特邀請山西省作家協會黨組書記、主席杜學文進行了“考古雲講堂”第三季的首播開講活動。杜學文以“從華夏文明到中華文明”為主題,圍繞文明的演進與蛻變,從人類文明發展演進的歷史進程中,出現的許多極為重要的文明形態——古埃及文明、古兩河文明、古印度文明與華夏文明等,陳述了中華文明對構建人類文明作出的重要貢獻。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館)還推出了科技考古實驗室直播、考古隊長展廳講解直播、研學教育、社教科普、繽紛展覽等活動,該院考古工作者以冶金考古、動物考古、植物考古、陶瓷考古為例,介紹科技考古基本原理,帶觀眾走進科技考古實驗室,並圍繞山西考古博物館的陳展內容,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化講座、直播活動,通過“視、聽、音、互動”等形式,使考古與博物館文化符號立體化、趣味化、鮮明化。(記者孟苗)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