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長治3660萬元兌現招商引資獎勵政策

2022年05月19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政府鄭重承諾、剛性履約,為疫情下的企業發展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力量!”日前,山西長治市兌現2020年招商引資獎勵政策,5家企業和1名項目中介人共獲3660萬元“真金白銀”獎勵。

招商引資是經濟工作的“生命線”,是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驅動器”。近年來,山西長治市高度重視,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的重要抓手,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出台完善了招商引資獎勵辦法,對符合獎勵標准的引進項目中介人、項目投資企業法人、落地企業進行獎勵,目前已連續三年兌現招商引資獎勵資金8963萬元。

同時,建立“產業鏈鏈長+招商專員”制度,圍繞半導體光電、裝備制造、醫藥健康、信創等十大產業,分別成立由分管副市長為鏈長的工作專班,常態化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深入推進“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不斷完善標准化廠房等基礎設施建設,為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支持和服務﹔持續創新招商引資方式,採取長板招商、產業鏈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小分隊招商等多種形式,引進落地了中科潞安深紫外LED芯片生產線、立訊電子信息產業園、龍芯中科信創產業園等一大批產業轉型項目。

2021年,全市招商引資簽約項目539個、總投資1541.1億元,完成省定目標的147.1%﹔當年簽約當年開工項目531個,開工率98.5%,排名全省第一。在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大力推動下,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去年,8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全部好於全省平均水平,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考核全省第一。

據悉,本次兌現涉及項目落戶獎和項目中介人獎。其中,潞城區年產4000噸微藻(萊茵衣藻)粉建設項目、壺關縣800萬千米金剛石線產業化項目、屯留區蒸壓輕質加氣混凝土板材生產線項目、襄垣縣碳塑新型建材規模化生產項目、長治經開區高科華興前沿發光二極管封裝擴產項目分別獲得項目落地獎,單個項目最高獎勵金額達1207萬元。潞寶集團董事長韓長安,引進中國透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在潞城區投資建設的年產4000噸微藻粉建設項目於2021年10月建成投產,其個人獲138萬元項目中介人獎勵。(桑莉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