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山西銀行成功攔截電信網絡詐騙轉賬10萬元

2022年05月19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山西銀行陽泉北大街支行員工通過主動識別、快速處置,成功堵截一起電信網絡詐騙案,為客戶避免經濟損失10萬元。

5月14日上午10點20分,北大街支行走進一位八旬老人,慌忙要求辦理匯款業務,並不斷催促櫃員加快辦理速度。這些反常舉動引起了工作人員的警覺,初步判斷客戶可能遇到了電信網絡詐騙。該客戶不停查看手機,櫃員察覺可疑,繼續對匯款信息進行核實。原來,客戶對收款人並不熟悉,從未見過對方,兩人通過聊天軟件認識。

了解情況后,櫃員立即上級,並撥打報警電話。公安民警迅速到達營業網點,就案件線索進行記錄,聯系到客戶兒子,協同支行工作人員成功勸阻客戶,未向詐騙分子進行資金轉賬。老人這才恍然大悟,緊緊握住工作人員的雙手說:“真是太感謝了!多虧你們攔住了我,不然我這10萬塊錢就白白沒了!”

近年來,山西銀行高度重視客戶資金安全,多次組織員工學習各類風險案例,及時通報電信網絡詐騙新手段,提升員工對詐騙案件的識別和應急處理能力,為客戶筑起一道資金安全“防護網”,用心、用情守護好客戶的“錢袋子”。(張瑋、趙曉麗)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