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綿綿書香啟智增慧 陽城縣著力培育全民閱讀新風尚

2022年05月20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感受綿綿書香,引深“書香陽城”建設,形成全民閱讀之風。5月19日,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舉行“書香陽城”全民閱讀工作會議。

會議對2020至2021年度書香陽城建設中涌現出的6個“書香陽城”建設先進集體、10個書香機關、14書香企業、10個書香校園、10個書香社區(村)、10個書香社團、10個書香陽城“十大傳播力獎”、10個書香陽城“十大影響力獎”、50個“書香陽城”建設先進個人、42個最美閱讀推廣人、58個書香家庭、15個書香女性、21個書香少年進行了表彰,並頒發榮譽証書。“書香陽城”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做了交流發言,展示了閱讀帶來的體驗和收獲。

會上發布了《“共讀共享 悅讀悅心”》全民閱讀倡議書,倡議、動員全縣廣大干部群眾,堅持每天閱讀1小時,養成良好閱讀習慣,讓讀書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依托各種閱讀陣地,積極投身於全縣開展的“共讀共享 悅讀悅心”活動,以家庭為單元,親子共讀,夫妻共讀,享受閱讀之美,讓閱讀成為一種良好風尚﹔積極參與各類書香品牌和閱讀推廣活動,讓閱讀成為一種精神追求,成為啟迪智慧、修養身心的自覺行動。

會議提出,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把‘書香陽城’建設作為加快文化強縣的重要抓手和增進民生福祉的實事工程。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重點出版物的閱讀推廣,通過機關帶基層、社區帶村居、學校帶家庭,增進廣大干部群眾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

深挖地域文化富礦,結合六大文化品牌塑造,接續開展讀書周、讀書月、閱讀季等活動,推出一批接地氣、有新意的閱讀品牌。持續擴大書店、書房、書屋、書吧覆蓋面,加快全民閱讀與教育、影視、旅游、體育等深度融合,創新發展閱讀+藝術展覽、文化沙龍、輕食餐飲等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營造觸手可及、自由舒適的公共閱讀空間。

充分發揮宣傳部牽頭抓總、協會社團組織引領、文化名家示范帶動作用,發現培養更多的讀書達人、講書人、朗讀者、志願者,動員激勵社會力量參與全民閱讀重點項目建設,不斷為全方位推動陽城高質量發展提供豐厚的“閱讀滋養”和強勁的“書香力量”。(白軍社 任張玲 原凱娜)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