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西省汾陽醫院開通跨省異地就醫費用直接結算服務

2022年05月20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沒想到重慶市的醫保卡在山西的呂梁也能直接刷卡使用,太方便了!”近日,重慶市的一位參保患者在山西省汾陽醫院就診,在繳費時得知醫院已開通跨省異地就醫費用直接結算服務時激動地說。據統計,今年4月份,山西省汾陽醫院實現跨省異地門診結算近300人次,極大地方便了省外患者就醫。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情況下,為進一步推動跨省異地看病和費用報銷問題,在呂梁市醫保局和汾陽市醫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山西省汾陽醫院為普通門診異地就醫患者及門診慢特病患者相關治療費用實現了跨省直接結算,越來越多的參保群眾享受到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的便利性,老百姓異地就醫再也不用發愁了。

據介紹,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先要備案,其次是要選定點醫院,再持卡或用醫保電子憑証就醫。異地就醫備案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或微信、支付寶進行,同時直接選擇定點醫院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跨省異地直接結算不僅方便了長住外地和轉外就醫人員的醫療費結算,也有效減輕了參保人員異地就醫購藥的資金墊付壓力。(朱俊琳)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