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中石化公眾開放日 讓消費者了解加油站裡計量的“秘密”

2022年05月21日19: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第23個“世界計量日”,中國石化山西石油朔州西關加油站開展了“計量守護權益、服務提升體驗”的公眾開放日活動。加油員化身主播,以網絡直播的形式帶領網友走進加油站,一同了解計量的“秘密”。

“加油機油量是根據計量器計算出油的,並不會因為加油員手中的動作而有所減少﹔同樣,跳槍是受加油槍內氣壓影響,如果加油速度快,或油氣過重,油槍頭受感應就會自動跳槍。”現場,加油站高級技師的解答讓不少網友大呼“原來如此,長知識了!”

活動中,網友跟隨主播的鏡頭,“近距離”觀看了加油機內部結構和工作原理,了解了中石化企業日常保障油品數質量的“三道”管控措施﹔在主播的演示下,觀看了“看、聞、搖、摸”的油品質量檢測方法,“雲體驗”了“易捷加油APP”無卡支付、智能洗車帶來的快捷方便。三位主播還與網友熱情互動,對日常生活中消費者容易產生疑慮的問題進行了專業解答,普及石油小知識、油品的鑒別常識和選購要點。

此次公眾開放日活動,拉近了企業與消費者的距離,搭建起了雙方彼此溝通的橋梁,展示了中國石化“創新、綠色、開放“潔淨”的企業新名片,讓消費者感受企業確保計量准確、質優量足所做的努力。(邊偉濤、秦曉耕)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