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通航制造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2022年05月22日08:0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印發《山西省通用航空制造業提升競爭力2022年行動計劃》,按照我省工業和信息化高質量發展“1+2+8”工作矩陣總體要求,制定了2022年全省通航制造業發展目標,助力全省通航制造業規模化、集群化發展再上新台階。

“我省通用航空制造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具備了一定的產業特色,逐漸形成區域通航網絡,有望成為全國通航網絡的重要節點和核心區。”5月16日,省工信廳裝備處處長尹龍介紹說,2022年,全省通航制造業發展目標是通用航空制造業營業收入實現倍增和新增3戶企業邁過行業平均水平、1戶企業達到行業標杆水平。

按照2022年行動計劃要求,我省將通過做好統籌規劃、加大資金支持、抓好招商引資、強化安全監管等保障措施,在堅持創新驅動引領、促進產業集群規模發展、推動全產業鏈建設和推進重大項目建設4方面重點任務上發力,其中包括重點開展通航發動機、通用航空器、工業級無人機關鍵技術研發等科技重大專項,進一步推進低空目視航圖、高端碳纖維材料、區域低空飛行目標動態監視技術等重點研發計劃﹔發揮大同通航產業(中德園)區、太原航空儀表有限公司以及山西鋼科碳材料有限公司的示范、輻射引領作用,推進技術、資本、產業協同創新,推動關鍵領域重大共性技術、前沿引領技術取得新突破,形成有競爭力、影響力的創新生態系統﹔探索建立通用航空制造業“鏈長制”工作制度,太原航空儀表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學航空學院等龍頭企業、院校為鏈主,培育先進航空材料、通航飛機研發與制造、無人機貨運系統等全產業鏈。

2022年,省工信廳還將重點推動太原航空儀表有限公司大氣數據傳感器智能制造中心建設項目、禧佑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飛機拆解基地建設(二期)項目、山西喆航航空工業有限公司直升機研發升級基地項目、太鋼集團高端碳纖維千噸級基地三期工程年產1800噸高性能碳纖維項目等優勢項目建設,項目總投資額58.57億元,力爭當年全部建成投產達效。(記者冷雪)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