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系列宣講第五場照金精神專題報告會舉行

林武商黎光出席 袁武振作專題報告

2022年05月25日07:3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省直工委舉辦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系列宣講第五場——照金精神專題報告會。省委書記林武,省委副書記商黎光,省領導王擁軍、徐廣國、陳安麗、李鳳岐、吳偉出席。

會上,黨史研究專家、西安郵電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袁武振教授以《照金精神的科學內涵及時代價值》為題作專題報告,全面系統深刻地闡釋了照金精神的形成背景、科學內涵及時代價值。

20世紀30年代初,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勛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極其艱難困苦的情況下,創建了以照金為中心的陝甘邊革命根據地,在革命和戰斗的實踐中鑄就了照金精神。照金精神彰顯了忠誠於黨的堅定信念、頑強斗爭的英雄氣概、扎根群眾的工作作風,是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蘊含著中國共產黨積累的寶貴經驗,傳承著中國共產黨人特有的紅色基因,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和思想品格,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

報告條理清晰、解讀精准,現場氣氛活躍、反響熱烈。與會同志一致認為,照金精神是陝甘邊革命根據地成功開創和西北革命力量發展壯大的重要精神支撐,是中國共產黨人崇高理想追求和扎實工作作風的精華。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領會照金精神蘊含的科學內涵,賡續傳承照金精神蘊含的紅色基因,大力弘揚照金精神蘊含的堅定信念,深切感悟照金精神蘊含的奮進偉力,真正用照金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激勵斗志。大家一致表示,作為省直機關黨員干部,要在省委堅強領導下,進一步抓好學習弘揚照金精神各項工作,並與深入學習、大力弘揚太行精神(呂梁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執著追求,轉化為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的篤定擔當,轉化為提升服務群眾能力水平的不竭動力,為建強貫徹黨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第一方陣”作出應有貢獻,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直部分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機關黨委書記,省委機關各部委部分黨員干部現場聆聽了報告。(閆書敏 於樂)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