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全省“農村學法用法大講堂”開講

2022年05月25日07:3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由省農業農村廳、省司法廳共同主辦的“農村學法用法大講堂”第一期正式開講。課程以線上直播方式開展,全省農村學法用法示范戶、“法律明白人”共計5.6萬人參加了學習培訓。

2021年9月,省農業農村廳、省司法廳印發《關於在全省培育農村學法用法示范戶的實施方案》,決定用5年時間,培育2萬戶農村學法用法示范戶,實現全省每個行政村全覆蓋。截至目前,已確定培育對象1.08萬戶,舉辦集中培訓948期,農業綜合執法隊與示范戶開展結對子活動170余次。

5月,恰逢全國第二個“民法典宣傳月”,“大講堂”以“民法典進農村·典亮美好生活”為主題,對繼承、婚姻家庭和農村土地承包等農民群眾廣為關注的法律問題進行解讀。6月,“大講堂”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鄉村振興促進法》施行一周年為切入點進行宣講。(記者王秀娟)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