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疾控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加強學校管理 嚴防聚集性疫情

2022年05月25日07:4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為持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維護三晉人民身體健康和正常社會秩序,5月24日晚,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提示如下:

1 加強學校管理,嚴防聚集性疫情

各級各類學校嚴格校園管理,具備封閉管理條件的繼續實行封閉管理,不具備封閉管理條件的嚴格執行“兩點一線”閉環管理﹔師生員工進入校園嚴格執行“測溫、驗碼、戴口罩”防疫三要素,外來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嚴禁快遞、外賣進入校園﹔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核酸檢測要求,每天按照在校師生20%進行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原則上以核酸檢測為主,抗原檢測為輔﹔堅決落實“四早”要求,嚴格做好每日師生健康監測,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規范送醫。

2 堅持第一落點管控,嚴防疫情輸入

入返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前2天向屬地社區(村)、單位報備,主動配合信息登記、三碼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和場所碼)、核酸檢測查驗、隔離觀察等措施。對涉疫外省入返晉人員,在交通場站實施全流程閉環管控措施。

3 完善常態化監測機制,遵守公共場所防控措施

自5月20日起,全省范圍內將對進入各類公共場所和參加聚集性活動的人員,按照“誰管理、誰組織、誰負責”原則,在落實佩戴口罩、測溫驗碼等防疫措施的同時,查驗5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無法提供的不得進入,並提醒其及時進行核酸檢測。請公眾提前進行核酸檢測。(記者秦洋)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