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太原實現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清零”

2022年05月25日12: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25日電(段思齊)今日,太原市最后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再次實現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清零”。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太原市委、市政府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和主體責任,有力有序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醫療救治。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醫療救治床位從108張擴增到522張(重症病床50張),48小時內將醫療設備快速布置到位,滿足各類患者救治需求。同時,在市第四人民醫院既有的6個救治團隊258名醫務人員的基礎上,從6個省級醫院和10個市級醫院抽調業務骨干,組建應急后備隊伍43人。每個救治隊伍除醫療、護理人員外,均配置院感、醫技和心理醫生各2名,成建制的醫療救治隊伍可確保對患者全方位開展醫療救治。

此外,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堅持“一日一會診、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小組”,不斷優化救治方案,實行“中西醫並舉”,為每一位患者制定個性化診療方案,針對病情變化給予抗病毒、中醫藥治療,並實施動態評估,及時調整治療方案﹔嚴格落實清潔消毒、個人防護、規范穿脫等院感防控措施,定期對清潔區、潛在污染區、污染區環境物體表面採樣,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指定專門酒店和轉運車輛,點對點轉運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嚴格實行閉環管理,確保了醫務人員零感染。

本輪疫情共收治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351例,其中確診病例79例(普通型10例、輕型69例)、無症狀感染者272例,年齡最大77歲,最小2歲11個月,最長住院時長39天,最短住院時長4天。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