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急難愁盼丨這個暖心回復,讓柳林4萬多中小學生每天能“多睡一會兒”

人民網記者 王晏如
2022年05月25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前不久,山西呂梁柳林縣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柳林一小學生在校時間太長,早上7:30到校,下午1:40到校,孩子沒有午休時間,下午放學太遲。建議縮短學生在校時間,多點課外活動。”

接到網友留言,呂梁市委書記孫大軍第一時間進行批示,責成呂梁市教育局馬上辦理。市委社情民意服務辦公室即時跟進辦理進程,進行分析整理。

經呂梁市教育局、柳林縣教育科技局核實,為緩解縣城高峰期交通擁堵問題,柳林縣實行“錯峰上下學”,柳林一小當時的作息時間為上午8:00、下午2:00,為方便家長接送,學校提前開放,時間為上午7:30、下午1:40。而根據國家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山西省教育廳《促進中小學生身心健康成長十項舉措》精神,小學上午上課時間一般不早於8:20。柳林一小變更上學時間的做法確與以上文件精神不符。

呂梁市委書記孫大軍在對網友留言的回復中表示:“3月21日起,柳林一小上課時間變更為上午8:20、下午2:00,學校校門在上午8:00、下午1:40提前開放。”

不僅僅是柳林一小,孫大軍在回復中還表示,將對柳林全縣中小學作息時間進行排查調整,並就縣城內上下學高峰時段的交通安全問題給出相應保障措施:“呂梁市教育局已責成柳林縣對縣域內所有中小學作息時間進行全面排查,嚴格按規定執行﹔同時開展學校周邊環境專項整治,增派警力,增設護學崗,緩解上下學交通壓力,確保師生家長交通安全。 ”

柳林縣教科局展開整改行動,組織召開了全縣義務教育階段所有公民辦學校校長和中心校校長參加的“落實孫大軍書記回復網民留言專題會議”,重申“雙減”政策及中小學生“五項管理”要求,並逐一落實整改措施。

目前,柳林全縣初中開課時間均不早於8:00,小學開課時間不早於8:20﹔初中在校時間不超7小時,小學在校時間不超6小時(不包含課后服務時間)。柳林縣4萬多名中小學生的睡眠時間和上下學交通安全,都有了更好的保障。

有愁事難事

有想法建議

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和領導說說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