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能朔黃鐵路原平公司加強履職能力建設

2022年05月25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從海拔1533的山西神池南站到革命聖地西柏坡站,從一張張職責清單到自主研發的履職能力管理系統,履職能力建設如同三月裡的春風,在國能朔黃鐵路原平公司256公裡線路上掀起了陣陣波瀾,唱響了事關國企三年改革行動落地的新氣象。

據了解,原平公司貫徹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開展履職能力建設,以“能上能下、能進能出、能增能減”為指導,建立“量化考核、精准兌現”考核體系,將原來的扣分制改為積分制的正向激勵,讓員工“干多少活、拿多少分”。

同時,該公司把全面推進員工履職能力建設作為化解當前現場安全生產壓力的切入點和落腳點,牢牢掌握安全主動權,打通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的“最后一公裡”,使安全管理變“被動”為“主動”,為公司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2021年,原平公司以滴流磴站區各單位為試點,神池南站區各單位為亮點,開始履職能力建設。各專業工隊圍繞“負什麼責,怎麼負責,不負責怎麼辦”補充完善規章制度,梳理任務清單,明確責任分工,細化考核指標。

履職能力建設在滴流磴站區試點以來,員工之間學習交流更加頻繁、思想交流更加廣泛、感情交流更加深厚、工作方法日益豐富,團隊精氣神明顯改觀,凝聚力也得到了實實在在的提升。目前,“量化考核、精准兌現”已從滴流磴推廣到神池南站區,待完全成熟后在全線推廣。同時在深入推進履職能力建設的基礎上,以打造“學習型”“安全型”“履職型”班組為突破口,開啟了“一流班組”建設的新征程。

履職能力建設是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途徑,原平公司將立足新起點,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堅定的信心,譜寫履職能力建設新篇章!(任振華)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