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太原市免費為暑期返(抵)並大學生提供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服務

2022年05月26日18: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26日電(記者 王晏如)隨著暑假臨近,重點疫情地區返(抵)並大學生數量迅速增加。為了更好地關心關愛大學生,讓他們感受到家鄉的溫暖,太原市對暑期內返(抵)並大學生按政策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全部免費。一是對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以及重點疫情地區旅居史的返(抵)並大學生提供免費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服務。二是需站外中轉的,閉環轉送至換乘車站﹔當天不能中轉的,閉環轉送至集中隔離場所,提供免費隔離醫學觀察服務。三是各縣(市、區)以學生証等有效証件為憑証,為返(抵)並大學生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為切實守護莘莘學子的生命健康安全,確保大家度過一個安全、健康、快樂的暑假,在返(抵)並時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前2天向目的地社區(村)報備,途中加強個人防護。在交通場站(卡口)積極配合落實“落地核酸+點對點轉運+精准賦碼+隔離管控”的全鏈條閉環管理措施。隔離期滿后,在並期間要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定期進行核酸採樣檢測,養成勤洗手、常通風、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良好衛生習慣,共同守護好我們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