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市智能快件箱達到近5300處

2022年05月26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26日電(記者 張婷婷)“越來越多的智能快件箱布設在小區、醫院、校園等處,收取快遞更加便捷了……”記者從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獲悉,截至4月底,該市累計建設完成智能快件箱1366處,快遞綜合服務站1750個,智能快遞箱投遞率穩步提升,末端服務更加多元惠民。

2021年7月以來,太原市郵政管理局、太原市發改委、太原市房產局等多部門合力加快智能快件箱建設。目前,太原市投入使用的智能快件箱達到近5300處。

當前,智能快件箱正逐步成為城市快遞末端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遇到收件人不方便取件時,經過電話同意后,快遞員可以把包裹放到快件箱裡面,節省了時間也提高了送快遞的效率,用戶可以在方便的時候隨時取件。

據介紹,今年,太原市郵政管理局將加快智能快件箱建設,協調相關部門將“快遞進村、智能快件箱項目建設和推廣農村物流創新模式”納入《太原市加快培育新型消費的若干措施》,將“電子快遞箱、智能快遞站”納入《太原市“十四五”新業態規劃》,將“推進國際郵件互換局擴容升級,推進智能快件箱建設,實現農村寄遞物流服務全覆蓋”納入《太原市推進服務業提質增效2022年行動計劃》。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