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辦與人民網山西頻道舉行交流座談會

2022年05月27日18: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27日電(記者 張婷婷)5月27日下午,山西省委信息綜合室(省委社情民意服務辦公室)與人民網山西頻道舉行交流座談會。

交流座談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帆 攝

會上,山西省委信息綜合室(省委社情民意服務辦公室)主任邱晚皓與人民網山西分公司總經理馬立明就在“領導留言板”如何開展信息工作、暢通報送渠道、回復網民留言以及搭建信息收集網絡等方面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交流,並對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增加交流互動,共同做好網民留言辦理工作達成共識。

創辦於2006年的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2021年,各級黨政領導干部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群眾訴求和意見建議超80萬件,各地入駐的留言辦理職能單位新增近2000家。

隨著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並不斷深入推進,各級領導干部主動將網上群眾工作平台視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精准聚焦群眾反映集中的急難愁盼,實打實解決了一大批民生問題、推動了一大批民生領域改革、實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邱晚皓一行參觀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網記者 王帆 攝

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2021數據報告中,根據綜合活躍度計算,山西留言辦理群眾滿意度位居全國第一。據邱晚皓介紹,今年以來,山西省建立了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機制,實現11市117縣(市、區)留言辦理工作全覆蓋。並建立了“省委書記批辦網民留言工作機制”,定期對網民留言辦理情況進行匯總分析,探索了“為民服務+電子政務”的辦公模式,研發運行“中共山西省委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平台”,實現網民留言辦理全流程線上處理。

馬立明表示,作為中央駐晉媒體,人民網山西頻道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服務山西轉型發展大局,通過全媒體手段為講好山西故事、傳播山西好聲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將加強與山西省委社情民意服務辦公室的溝通聯系,用好社情民意通道,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