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共沐書香 太原把圖書館搬進火車站

2022年05月2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家門口的圖書館,真是太方便了!”5月25日,家住太原南站附近的王麗來到太原市圖書館南站分館,順利辦完了在市圖所借書籍的還書手續。

據介紹,太原市圖書館南站分館位於南站西到達口北側的南站·國貿T6,是山西首個位於綜合交通樞紐上的公益圖書館。該圖書館佔地近800平方米,由一個閱讀大廳、一間多媒體教室以及兒童閱讀區、成人閱讀區、室外休閑閱讀區3個閱讀區域構成,有閱讀座位200個,同時還配備了閱讀燈、飲水機、免費WIFI、充電電源等貼心服務。

目前館內陳列圖書、雜志、繪本等各類書籍約20000余冊,並且已納入太原市圖書館分館管理運營體系,可實現全省通借通還功能。圖書館融合了圖書閱讀、藝術展覽、文化沙龍、輕食餐飲等服務,已逐漸成為學生們的“考試加油站”和進出站客人、周邊居民的“知識黃金屋”,是一座服務於廣大讀者,具有公共閱讀及文化展示功能的互動式文化共享空間。

未來,太原圖書館南站·國貿T6分館將利用便捷的地理位置、獨特的環境和優質的服務開展多樣化的學習活動,讓閱讀成為風尚,走入更多人的生活。(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