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推動建立自然災害綜合監測預警聯合工作機制

2022年05月27日21: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27日電(記者 麻潞)5月27日,在山西省減災委員會辦公室統籌指導下,山西省應急管理廳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處、山西省防災減災保障中心、山西省氣象災害防御技術中心簽訂合作協議,三方將建立自然災害綜合監測預警聯合工作機制,共同承擔聯合工作機制明確的相關任務,為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決策提供信息。

據介紹,三方將成立自然災害綜合監測預警聯合工作小組,協調推進各單災種分類監測和分級預警體系建設,適時開展多災種和災害鏈綜合監測預警工作,探索推進以自然災害風險監測預警為主要內容的自然災害綜合監測預警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自然災害綜合監測預警聯合工作小組將定期協調推動各單災種部門加強監測預警工作,適時收集、匯總、上報各單災種監測預警信息,適時組織自然災害風險會商並發布風險形勢分析報告,開展基於不同區域、不同災種、不同承災體致災閾值的科研工作,及時構建自然災害風險監測預警工作框架,完善風險監測預警產品制作、發布相關制度,制定風險監測預警工作規范,推進自然災害綜合監測預警信息化建設,規范化、常態化開展自然災害風險監測預警工作。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