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臨汾市區生活垃圾實現無害化處理

2022年05月30日08: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臨汾市環境產業園粵豐環保電力有限公司內,生活垃圾焚燒發電汽機車間的值班員正在測量汽輪機震動頻率,確保機器正常運行發電。該項目近日並網發電,使臨汾市區生活垃圾全部實現無害化處理。

臨汾市環境產業園位於堯都區縣底鎮南喬村,是臨汾市政府通過PPP模式引進的項目,包括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和餐廚垃圾處理工程,總投資6.83億元,總規模為日處理生活垃圾1200噸,每年可將生活垃圾轉化為1億度電、6萬噸環保建材、6千噸生物質柴油。該項目選用目前國內最先進的垃圾焚燒設備,通過控制爐膛溫度,可以完全將二噁英分解。同時還配套建設污水處理廠,每天可處理400噸污水,經處理后的污水水質能達到城市污水再利用、工業用水水質標准。

臨汾市環境產業園目前已投入運行的一期工程可日處理生活垃圾800噸,能將臨汾市區每天產生的500噸生活垃圾全部回收利用,未來還將覆蓋襄汾縣和浮山縣,達到每天800噸的處理規模。該項目投入使用后,可提高臨汾市垃圾減量化、無害化和資源化處理水平,改善環境質量,具有顯著的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 (張志剛 崔成爔)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