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先上崗再考証 山西加快推進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

2022年05月30日09: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30日電(記者 麻潞)近日,山西省教育廳、省人社廳聯合印發通知,受疫情影響,今年全省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工作實施“先上崗、再考証”階段性措施,招聘部門與先上崗的高校畢業生簽訂聘用合同時,應當按規定約定1年試用期,先上崗的高校畢業生在試用期內未取得教師資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通知》要求,各市要統籌市域內教師公開招聘筆試時間,合理確定市直學校和縣(市、區)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筆試時間,盡力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多次考試機會。原則上公開招聘工作8月底前完成。

根據“雙減”政策、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等因素,要科學設置考試內容,調整筆試面試分數比例,強化教師品德考察和違法記錄查詢,重點考察教學基本功,注重教學實踐能力的綜合考核。加強音體美勞、信息技術、心理健康、衛生技術人員和幼兒園等師資配備,著力解決教師隊伍學科結構性矛盾。支持各地安排一定數量崗位專門面向符合任教條件的優秀退役軍人和優秀退役運動員招聘。

各地可將本地緊缺學科教師納入當地急需緊缺人才目錄,通過專項公開招聘、面試考核等方式招聘。招聘急需緊缺人才,可降低開考比例或不設開考比例,劃定成績合格線。原國定、省定貧困縣招聘教師可適當放寬年齡條件,可安排一定數量崗位面向本縣及周邊縣戶籍人員(或生源)招聘。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