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晉城64萬畝小麥豐收在望

2022年05月31日08:1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裝水、配藥、加肥……5月26日,隨著一聲令下,數架無人機在澤州縣巴公三村小麥地上空起飛,將藥肥均勻地噴洒在小麥葉面上,晉城市科技壯苗“一噴三防”作業,保小麥豐產行動就此展開。

“目前,全市小麥長勢良好,要圍繞防倒伏、防干熱風等進行管理,促進麥粒增重,確保豐產豐收。”晉城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劉建雲說,針對去年冬小麥苗弱苗情差的情況,全面落實“一晚四補”“五防五促”等促弱轉壯舉措,創新推廣趁雪施肥、凍融追肥兩項技術,推動小麥安全過冬、促弱轉壯,在小麥生長關鍵節點,今年春季及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也為小麥豐產奠定了基礎。城區西上庄南畔村種糧大戶邱淑芳說:“從選種到技術,專家都提供幫助,今年每畝小麥能增產50公斤。”

由於採用更加優質的小麥品種,加之科學的田間水肥管理,澤州縣北街村、巴公三村以及城區西上庄南畔村三個生產基地的2600多畝小麥地,與常年比,畝穗數、穗粒數和千粒重均增加。專家在田間測產,預計三個生產基地的小麥平均畝產在400公斤以上,最高畝產可達509公斤。

晉城市現代農業發展中心辦公室負責人郭偉介紹,全市今年共種植小麥64萬余畝,與去年持平。目前已全部進入灌漿期,夏收將於6月10日前后在陽城縣率先開鐮收割,6月下旬全部結束。(李全宏 王芳)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