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讓清廉成為風尚和名片 “6665”推動清廉陽城建設

2022年05月31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清廉陽城建設是一項全局性、系統性、制度性、基礎性的重大任務和長期工程。”5月31日,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召開全面推動清廉陽城建設第一次專班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市委關於全面建設清廉山西、清廉晉城的決策部署,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壓實壓緊清廉陽城建設責任,推進清廉陽城建設各項工作扎實開展。

如何讓清廉陽城建設有方向、有目標,陽城縣委研究制定了《關於全面推進清廉陽城建設的實施方案》,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突出清廉主題、干部主體、制度主線,構建管黨治黨責任、權力運行制約、干部管理監督、正風肅紀反腐、廉潔文化培育、清廉單元創建“六大體系”,深入開展清廉機關、清廉企業、清廉學校、清廉醫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六大單元”,實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會清朗 “五清目標”,使清廉成為陽城的風尚和名片。

據悉,陽城縣委印發的《關於全面推動清廉陽城建設的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建設清廉陽城“六大行動”、35項具體任務,《全面推動清廉陽城建設2022年工作要點》聚焦啟動之年,明確了76項具體工作。明確了堅持以政治建設為引領,聚焦“兩個維護”,涵養清明政治生態﹔堅持以規范權力運行為核心,聚焦廉潔高效,推進清廉政府建設﹔堅持以勤廉務實為導向,聚焦激勵約束,鍛造清正干部隊伍﹔堅持以人民至上為中心,聚焦正風反腐,著力推動全域清廉﹔堅持以弘揚清風正氣為根本,聚焦價值引領,厚植清和文化土壤﹔堅持以清廉單元為抓手,聚焦正氣充盈,培育清朗社會風氣的“六大行動”。

在方法路徑上,陽城縣委提出了緊扣大局、緊貼民生、緊盯問題的“三個緊”方法路徑,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時間維度上,提出了2022年、2023年和2025年的推進要求,明確了清廉陽城建設的“路線圖”和“時間表”。(郭向雲)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