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中石化山西石油舉辦環保主題親子活動

2022年05月31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六一”兒童節和6月5日“世界環境日”來臨之際,5月28日,中石化山西石油和太原石油聯合舉辦“保護汾河生態環境 共建清潔美麗世界”環保行親子活動。通過向孩子們講解綠色環保知識,倡導綠色環保理念,增強孩子們對水資源的節約和環保意識。

20余名職工子女在家長的陪同下,先后來到古交公司通安“變形金剛”主題加油站和婁煩水庫加油站參觀打卡。跟隨講解員近距離觀察加油槍油氣回收裝置,了解地處水源地,中國石化加油站採取的一系列綠色環保舉措。

站在汾河水庫壩頂,青山環繞、碧波蕩漾,講解員為孩子們講述了汾河治理的歷程,飲用水與汾河水的水質差距,寓教於樂增強孩子的環保理念,培養他們節水愛水護水的生態文明意識,也讓他們切身體會到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

活動期間,還在太原石油定點幫扶村——婁煩縣蓋家庄村,舉行了以“鄉村振興 攜手共進”為主題的中國石化公眾開放日活動。(秦曉耕、張蕊)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