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氣凝膠低碳核酸採樣艙系列產品亮相陽煤大廈

2022年05月31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6日,由科創城主導研發生產的氣凝膠低碳核酸採樣艙6款系列產品亮相陽煤大廈。產品可實現核酸採樣“零接觸”,為醫務人員創造良好的採樣環境,有助於提升採樣效率,為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貢獻力量。

核酸採樣艙是一款專為咽拭子和鼻拭子取樣工作設計的隔熱降噪、A級防火、高效過濾、有效抗菌、節能低碳、安全便捷的新型微空間產品。

此次落地展示的6款氣凝膠低碳核酸採樣艙分別為標准版的單人位和雙人位、智能版單人位和雙人位和定制款的單人位和雙人位,把氣凝膠復合不燃保溫板、氣凝膠絕熱涂層、納米纖維超淨新風過濾系統、氫氧自由基病菌消殺系統等具有華陽優勢的產品運用到氣凝膠小屋核酸採樣艙中,方便舒適的正壓系統,實現了醫務人員在艙內不穿防護服進行核酸採樣。

據介紹,高效隔熱、A級防火的納米氣凝膠材料替代聚氨酯、聚苯板等易燃材料,確保城市中核酸採樣工作室無消防隱患,對比使用岩棉材料,節碳率達60%,可進一步減少碳排放。使用納米纖維過濾材料通風淨化系統,具有高物理攔截效率、低壓阻、過濾效率衰減周期長等優勢,同時通過集成自由基抗菌抗病毒技術,兼具高效廣譜抗菌抗病毒的優異性能,可將潔淨空氣送入內部空間,使內部保持相對正壓狀態,避免外部空氣進入艙體內部,有效保護內部醫護人員安全,避免交叉感染,提升醫護人員工作舒適度,有助於提高檢測效率。(王濤、張晉輝)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