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增強交通安全意識 山西公安交管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2022年05月31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31日電 (記者朱紫陽)為深入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大檢查大整治大提升專項行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山西省公安交管部門將於6月1日至6月30日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安全生產月”活動,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全民交通安全意識,提升公眾交通安全素質。

據了解,“安全生產月”活動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開展專題學習活動,通過舉辦主題宣傳、專題講座、知識競賽、學法守法倡議等形式多樣的宣教活動,教育引導民警、輔警充分了解在安全生產工作中的職責、權利和義務。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開展專項行動宣傳,開展重點駕駛人宣傳提示、案例警示、違法曝光、服務告知﹔督促客貨運輸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組織駕駛人安全宣講、專題學習﹔加強高速公路服務區宣傳陣地建設,強化高速公路行車安全宣傳﹔持續曝光“高危風險企業”“突出違法車輛”“典型事故案例”“終生禁駕人員”“事故多發路段”﹔落實重要節假日“兩公布一提示”﹔加強“一盔一帶”使用宣傳提示和執法勸導,引導駕乘人員自覺使用安全帶。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在6月16日集中開展“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邀請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管理人參加,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通過設置咨詢展台、舉辦展覽展示等,向廣大群眾發放道路交通安全宣傳資料,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宣傳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並解答群眾關心的安全出行等問題,宣傳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政策。組織記者隨警採訪、現場報道,曝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加強分心駕駛、疲勞駕駛、酒駕醉駕宣傳警示,在官方微信、微博等開設專欄和版塊,設置安全生產月、三晉安全行等話題。公布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舉報電話。深入轄區客貨運企業,通報轄區重點交通違法、事故情況,督促嚴把源頭安全出入關、裝載關,推動企業落實交通安全主體責任

“安全生產月”活動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開展交通安全宣傳“七進”活動並通過“美麗鄉村行”巡回宣傳,深入推進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提升行動。深入近三年發生過亡人交通事故的鄉鎮、農村、單位、企業,以案說法,以案為鑒,針對性進行警示教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組織安全知識競答活動,以安全生產、交通安全、應急管理、防災減災等為重點,推出線上線下等多種形式的交通安全知識競答和交通安全知識普及活動,發動群眾廣泛參與。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