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累計外送電量達1178億千瓦時 特高壓雁門關換流站完成年度檢修

2022年05月31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獲悉,±800千伏山西—江蘇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雁門關換流站完成年度檢修任務。

±800千伏山西—江蘇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是國家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四交四直”重點工程之一,自2017年6月30日投運以來,累計外送電量達1178.82億千瓦時,累計減排二氧化碳8722.08萬噸。今年計劃增送“綠電”電量再提升15.3個百分點,達60億千瓦時(相當於1座百萬千瓦火電廠的全年發電量),在促進新能源消納、保障華東地區用電需求、加快能源結構調整等方面發揮了顯著作用。

本次檢修除安排1397項常規檢修和例行試驗項目外,還增加了400千伏直流穿牆套管外移等特殊檢修項目29項。檢修期間,國家電網山西工作人員嚴格落實“五級五控”安全管控要求,開展精益化檢修,應用“設備運行狀態感知及故障智能診斷系統”等數字化創新成果,為晉蘇清潔能源外送通道安全運行提供了堅實保障。(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