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山西陽泉:項目化、清單化打造人才“貼心行動”升級版

2022年06月02日09: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暖敘鄉情·同心助泉”“感恩奉獻·傳承奮斗”“雛雁歸巢·學子興泉”“情系陽泉·共促發展”……6月2日,從陽泉市委組織部獲悉,該市以人才服務為切入口,全面啟動深化人才“貼心行動”,著力推動全市人才服務工作項目化、清單化,不斷構建完善人才綜合服務保障體系,營造求賢若渴、共促發展的良好環境。

經濟社會要高質量發展,人才是重點。當前,陽泉正處於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開展“暖敘鄉情·同心助泉”“感恩奉獻·傳承奮斗”“雛雁歸巢·學子興泉”“情系陽泉·共促發展”四大專項行動,旨在鼓勵支持陽泉籍在外各類高層次人才和成功人士回報家鄉、投資興業,團結動員有陽泉工作經歷的各類人才和曾與陽泉有歷史淵源、結下深厚情誼的各界人士為陽泉發展獻計出力,匯聚起陽泉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據介紹,專項行動包括12個具體服務項目,具體為:開通“陽泉英才話發展”意見建議“直通車”、搭建“泉線攬英才”雲平台、開展“根植陽泉、情系故裡”人才認植活動、建立市級領導聯系在外黨政領導干部常態化工作機制、建立領導干部聯系專家人才制度、建立“挂職”“墩苗”干部跟蹤服務聯系制度、設立陽泉人才工作站、開展市縣黨政正職進名校宣介活動、開展“校友招商引才對接陽泉行”活動、成立陽泉人才智庫、加快“陽泉英才發展基地”建設、開展“商界英才陽泉行”項目對接活動。

為確保四大專項行動扎實高效開展,陽泉市委組織部成立了工作專班,印發了《陽泉市關於深化人才“貼心行動”匯聚各類人才力量助推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工作方案》,明確21家責任單位,制定了項目計劃書、任務清單、進度清單和責任清單,建立起“月調度、季分析、年總評”工作推進機制,逐項細化任務、明確分工、責任到人,構建起項目化推進工作的格局,切實以強有力的舉措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細落地、見實見效,為陽泉市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人才支撐。(蘇紅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